柒鹿

他身上有光,有光而不耀,和光同尘@jjjustin0219

【皇权富贵】未晚

▶第一人称 叁视角


▶刚刚好 后续/前文在合集


▶推荐BGM:《过敏》杨丞琳


「再次的再次相逢 还未太晚」


「壹」

还未睁开眼 浓郁的消毒水味便呛得鼻子发痒。


不由自主的咳嗽倒是引来了病房里的人的注意。


黄新淳冲过来 看到我醒了 激动得嚎了一嗓子 吓得我差点从床上滚下去。


“丞丞!你可算醒了!!!”


我开口的第一句话却差点把他气死“…你是谁啊。”


后来黄新淳花了几乎一下午才让我相信 他是我一铁哥们 而我 好像是失忆了。


“范丞丞 你现在记性真的好差啊 我奶都比你强。”黄新淳临走前打趣。


我笑着骂他 经过这一下午 我也渐渐从黄新淳口中了解到了一点我的过去 也算是想起了这个跟我从小到大的哥们儿。


不过很糟糕的一点便是 我记不住任何人的名字 包括“铁哥们”黄新淳。


我看着黄新淳关上了病房的门 面上挂着笑 其实心里酸涩得难受。


这种感觉不好说 就像是睡了一觉醒来 一切都没有变 又好像一切都没了。


黄新淳没有提及到我发生车祸的原因 可从我追问他时的表情看来 他还是知道些什么的。


我不好追问 也不敢。


住院的日子很难熬 医生说我的情况很不稳定 需要长期留院观察。


我每天无所事事 车祸带走了我的记忆 我的生活方式 我的兴趣爱好 我的一切。


有时我也在想 这样形如傀儡的生活 会是失忆前的我想要的吗?


倒不如没有醒来 没有痛苦。


黄新淳时常来见我 有了时间 他一点点地把我空白的记忆填补 却唯有一个人 他不提也不说 避之不及。


「贰」

我是在醒来将近两个月后才出了院。


家里早将产业托给了我 我于是弃掉了那份毕业后做了很久的企划工作。


一点点习惯了总裁的身份 我总是将自己藏起来面对他人。


枯燥无味的生活竟也有条不紊地过了五六年。


那天工作人员敲开我办公室的门时 我正在和新交的女朋友亲热。


那是家里人的催促下才在一起的 我打不起半点精神来和她打交道 所以看向门口时的不满也只是讨厌被打断。


是公司新聘来的助理 我抬起头。


一眼万年。


明明是第一次相见 明明是毫无交集的陌生人 他却熟悉得令我发慌。


好像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又好像是我那丢失的全部。


我用尽全力压下心头的慌乱 佯装镇定地接过他的资料。


——黄明昊 黄新淳一直不愿和我提及的那个人。


他太好看了 我不住地朝他那边偷瞄 却发现他一脸苦大仇深 心里可爱得紧。


出于喜爱 接下来的几天 我一直在偷偷看他。


他对于我记不住他的名字一直很气恼 我只好拼命地记 可我记性真的太差 不想让他生气的愿望始终未能实现 于是那天他很生气地对我发了脾气。


可他冲我喊出的内容却令我无法接受。


他说 我们在一起过。


他说 我们后来分手了。


「叁」

我还是记不住黄明昊的名字 这令我很沮丧。


但不知怎的 黄明昊那天之后对我的态度好了很多很多。


我一直找不到原因 不只是他的态度 还有我们之前的过往。


带着黄明昊去酒会那天我醉的一塌糊涂。


他带着我上车 回家 我几乎都没有印象。


我的意识是在回到他的公寓后回来的。


只记得他和我面对面躺着 用从未有过的颤抖着的声音一直和我说话。


“丞丞 你知道吗 我刚认识你的时候 比你矮了好多…”


“你总笑我是小矮人 我不服 说我还能长 而且会长得比你还高还高…”


“后来我真的长得和你一边高了 你就一边亲我 一边抱怨我太高 接吻太别扭…”


“往后我接吻就悄悄往下蹲 都快成了习惯啦…”


他一边说一边哭 一边哭一边笑。


“咱俩的小公寓还是贷款买的呢 不过你放心 我早就把它买下来了 经常打扫它…”


“你不是说等你接了家里的产业 给我买新房子吗 我都等了六年啦…”


“黄新淳和我说了你的情况 吓死我了 我真的错了 对不起啊 都失忆了一定很严重很严重吧…”

 

黄明昊流着泪看着我佯装起来的睡颜 他的手轻轻抚上我的脸庞。


很快 唇上便传来温意 他轻轻吮着我的唇。


他的唇是甜的 泪是咸的 而我的心是苦的。


那段失去的记忆又被唤醒 像开了筏的开水 一滴不剩地灌进心口 烫得我又麻又痛。


原来 他是我的小孩。


原来 忘记一切的 是我。


我想起之前我总以为黄明昊对我不冷不热的态度 是因为他不爱我 现在顿悟 原来他是那样的含蓄 不善表达。


我听到了他对我郑重的承诺 他说 都忘了吧 但我还会爱你。


傻瓜 我又怎么舍得让你再等六年?


「肆」

天还没亮 我靠在灶台旁 冒着热气的电饭煲里煮着黄明昊最爱的小米粥。


我注意到他在客厅里挂了一副我们的合照 只一眼 泪水便止也止不住。


黄明昊啊 你是否也在那些我忘记了你的日子里 悄悄地怀念?


卧室传来动静 我拼命隐回眼泪 笑着回头迎接等了我六年的爱人。


我忘不掉他立在那里的身影 迎着清晨的阳光投在我瞳孔。


他向我扑来的触感是真切的 带着令人心动的体温。


唇瓣相贴的瞬间 我尝到了黄明昊流下的泪的苦涩 带着整整六年的沉淀 再次向我寻来。


一吻便颠倒众生 一吻便救一个人。


「伍」

我感谢你的等待 也感谢恰到好处的重逢。 


我们再次的再次相逢 还未太晚。


-End-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