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鹿

他身上有光,有光而不耀,和光同尘@jjjustin0219

【皇权富贵】刚刚好


▶第一人称 肆视角 


▶推荐BGM:《遇到》方雅贤


「我想 现在的我们啊 一切都刚刚好」


「壹」

再次遇见范丞丞 是个令我始料未及的午后。


我一边在手机里发语音跟黄新淳抱怨着你们公司的地址怎么这么偏 一边踏入我新公司的大门。


我向前台说明来意“我是新入职的秘书。”不一会儿 便跟她来到了公司顶楼。


“范总可能在忙 您轻一点进去”前台推开一扇门 示意我进去。


姓范?我微愣了愣。


随即屋内的情形令我说不出一句话。


范丞丞坐在办公桌后的椅子上 搂着一位女子接吻。


靠 我在心里暗骂。


分手六年 在新公司以如此尴尬的身份遇到前任和别人接吻 说真的 有一瞬间我在思考要不要辞了这份工作。


前台见我愣在原地不说话 笑着和我解释“这是范总女朋友 见谅。”


又对范丞丞说道“范总 这是新来的秘书。”


范丞丞松开嘴 面露不满地看向我们这边。


我咬着后槽牙 冲范丞丞挤出一个微笑“范总好。”然后黑着脸站在一边看着范丞丞接过我的个人资料翻看 心里把他八辈祖宗骂了个遍。


“黄明昊。”他看到了我的名字“你好。”


我看着他礼貌又疏离的眼神 心里更加不满了 分手了就分手了 还用那种不认识我的眼神看我 有意思吗?


不得不说 公司办事效率很高 当天下午我就在这里开始工作了。


作为贴身秘书 我和范丞丞在一个办公室里工作。


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繁多 只是一些打印文件 填表格的小事情 范丞丞也没有过多为难我。


总而言之 除了范丞丞 我对新公司的一切都挺满意的。


唉 前不前任的 随他去吧。


「贰」

在公司工作了几天之后 我愈发地觉得事情似乎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范丞丞怎么那么奇怪?


他不是最讨厌黑色吗 怎么装修了一屋子黑色家具?


他手腕上那只手表不是他最讨厌的牌子吗?


他不是最不喜欢苦的吗 怎么天天喝黑咖啊?


还有 装作不认识我很有趣吗?


我本来不想管这些破事的 显得我好像多关心他一样。


但是 当范丞丞第三十四次把我名字叫错时 我想我真的是忍不了了。


“范丞丞!”我生气地瞪他“陌生人游戏很好玩吗?”


“什么?”他一头雾水的样子惹得我火更大了。


“我知道你现在有女朋友了 是 当初是我无理取闹说的分手 我也没指望你能原谅我 但你这种态度真的过分了 好歹我也是你员工了 咱俩好好当个同事这么难吗?”


我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 范丞丞才慢吞吞发话了“那个 黄明旱啊 咱们之前认识?”


“是黄明昊!”我差点背过气去“范丞丞 你就这个态度 怪我之前看走眼了喜欢你!”


我甩上门就走了 只留下可怜的范总在办公室内一脸懵逼。


我回家想了一晚上 决定范丞丞如果明天不再假装不认识我 我就原谅他并且和他道歉。


可到了第二天 我有点慌了。


范丞丞一如既往地喊错我的名字。


我突然感觉到不对劲 范丞丞再怎么对之前的事不满 也不可能这般无理取闹。


精明如温州人 我直觉这几年范丞丞可能发生了什么事。


「叁」

半夜十二点。


我躺床上越想越睡不着 拎起手机拨了个号码出去。


“操你大爷的黄明昊!你他妈半夜不睡觉发什么疯!”黄新淳骂骂咧咧的声音还带着些许不清醒。


我不理会他的抗议 直奔主题“你知道范丞丞这几年怎么了吗?”


“…”那边突然不说话了 我差点以为他掉线了。


过了一会儿 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服声“等会 我去你家找你。”黄新淳边说边挂掉了电话。


“你发现什么了怎么突然问这个?”我刚打开门 黄新淳就问。


我没说话 只是皱眉盯着他。


“我也不是完全了解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 他很不好。”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 我坐在床上 听黄新淳讲述了事情的全部经过。


我从没想过 那段我不愿回忆的往事 会再次被翻出来 狠狠地刺着我的心脏。


那晚我们吵得很凶。


“范丞丞 分手吧。”我窝在沙发上 低着头一边流泪一边说。


范丞丞脸上的疲惫是肉眼可见的“昊昊 你真的误会了 天太晚了 我只是担心小夏一个女孩回家不安全 真的什么都没有做。”


当时范丞丞在一个小企业当企划 小夏是他的合作伙伴。


我不肯听他解释 反而越闹越凶 范丞丞的脸色也有些挂不住了“黄明昊 别无理取闹了好吗 我真的累了。”


他的语气很冷漠 我一急 做出了这辈子最后悔的举动——摔上门 独自去了酒吧。


心里的烦闷委屈促使我喝了很多 以至于最后走出酒吧时我已经看不清眼前的路。


昏昏沉沉地不知道走到了哪里 突然眼前一阵刺眼的车灯闪过 我在刺耳的鸣笛声中慌了手脚 又不知被谁狠狠地推到了路边 晕了过去。


那天睁开眼酒已经醒了大半 天是黑的 我伸了伸蜷缩在路边太久而僵硬的手脚 想到前一天晚上的争吵 我转了个弯 去了一家酒店过夜。


那几天下班后 我都是在酒店住下的。


不知怎的 自始至终甚至直到现在 范丞丞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我。


「肆」

黄新淳说 那天晚上推开我的人 很可能是范丞丞。


我一下子懵了。


“那天晚上范丞丞出了车祸 给我打电话的那个医生说 范丞丞手机里的置顶联系人电话打不通 就打给了前不久刚刚和他联系过的我。”


“照你这么说 那个人是你吧。”黄新淳之前是真不知道我和范丞丞的关系。


我想了想 当时我应该还在昏迷 没听到。


“他伤得很严重 几天后才醒。”黄新淳一边回忆一边皱眉“更糟糕的是 他醒了之后就失忆了。”


“所以他现在是不记得我的吗?”我震惊。


“应该是的 当时他和我待了好几周才记住我的名字 反正他记性突然变得十分差。”


我说不出话来。


黄新淳还在喋喋不休“从那之后我感觉他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生活作息完全变了样子 我都快不认识他了…”


我在吵架的一周之后回了一趟家收拾东西 可家里静悄悄的 现在想来 范丞丞当时应该在医院吧。


我再也说不出话来。


黄新淳回去了。


我又躺回床上 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变得这么脆弱 可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范丞丞 你说我傻不傻啊…”


「伍」

日子依旧像之前一样过着 我没有和范丞丞提任何事。


我依旧每天去公司上班 协助范丞丞管理公司 只是 再也没有冲范丞丞发过牢骚。


范丞丞不久就和女朋友分手了 说是三观不合 然后再也没找过。


我想 就这样过吧 也挺好。


一切都是我自己罪有应得。


他受到的痛太多 我犯下的错太重 谁也别再折磨对方了。


可天意难违 我们注定将永远是对方心底的一朵带刺的花。


周五的酒会 范丞丞再三推脱 拗不过合作方的盛情款待 便带我一起去了。


我深知范丞丞现在的酒量难以和出事之前相比 他现在甚至没有我能喝 便不停地替他挡酒。


即便这样 范丞丞还是醉了。


我半搭着范丞丞 向合作方道了歉 就离开了。


夜里的风微凉 打在脸上 令半醉不醉的我清醒了许多 转头看向范丞丞 他早已昏睡过去 脸颊通红的。


这么多年来 真的很少见到这样的范丞丞 我总是觉得一切对于他来说都是不在话下的 总是认为他是无所不能的。


可偏偏忘记了 他那时和我一样 也是第一次谈恋爱 也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他也需要男朋友的安慰 理解 支持 关心。


可我没能给他这一切。


我总是仗着他对我的包容 肆意妄为 无理取闹。


坐上代驾车 我轻轻握住范丞丞的手 看他靠在我肩上睡着。


不知道范丞丞现在的住址 我便带他回了我的公寓。


我和他讲了很多很多 从相识 到相爱 我一件件小事地细数着。


我知道他不再记得这一切 也知道他已经喝醉听不清我的话 可我还是不停地说 不停地说。


直到我说累了 我才停下。


我凑到他面前 轻轻地吻了他的唇“范丞丞 你不用记住这些 不用记住我 但你要记住 黄明昊对你的爱 再也不会缺席了。”


我想 今天过去 我们都忘了吧 都放下吧。


可我没有看到的是 我睡下后 范丞丞眼眶里的泪光 和他悄悄看向我时 眼里久违的柔情。


「陆」

次日。


睁开眼 天已经亮了。


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 想去给范丞丞做一点早饭。


小米粥的香味在客厅里弥散 隐隐约约厨房有人影晃动。


我刚想推开厨房门 范丞丞就端着刚煎好的鸡蛋从里面出来了。


他放下盘子 看着愣在原地的我笑道。


“昊昊 丞丞回来找你了。”


「柒」

我终是找回了我的全世界。


你的失忆让我理解了所有不正确 你的回来让我感受到爱一个人的美好。


我想 现在的我们啊 一切都刚刚好。


-End-




  

  

  



评论(6)

热度(41)